博客年龄:16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1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苦酒

2018-04-09 14:17 阅读(?)评论(0)
苦酒
 那一年,
我为自己酿了一杯苦酒,
苦了口;
苦了胃;
……
苦在了心头!

无意间,
我把你倩影收留。
不料想,
多年后成了我自酿的第二杯苦酒。
你在我心中
发了芽,
扎了根,
永久逗留。
折磨得我死去活来,
无比难受……。

我暗把上帝恨怨,
你不该把我遗弃在
这充满是非的地球,
抑或
这个国度,
这村
这寨
这家门口。
我从此少有童年的乐趣,
少年的自由,
幼稚的心
时常在训斥声中
战栗、
颤抖。
我不会忘记,
这是你给我酿就的第一杯苦酒,
在我无法选择,
也不能选择的时候。

我开始诅咒 
这不公的上帝,
你不该为我酿下这第二杯苦酒:
让病魔与灾难始终徘徊在我的左右,
从呀呀学语,
到白霜落头。
就象将我放进了烧不死的火炉,
欲死不能,
欲生难求。

 唉!
昙花一现也是生命的历程,
千年万年长寿也有穷尽的时候。
生与死 
苦与乐
都是冥冥之中的定数,
又何必怨天忧人,
自我发愁!
取悦一下自己的身心吧!
如果能够解脱,
就放纵个夠!

算了吧,
既然在命运面前无能为力,
品尝这杯苦酒的滋味,
把体验人生的苦难
当作一种享受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